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手足口病疫苗获批生产 有望降低儿童手足口病发病率

字号: 2015-12-04 21:16 作者:贾晓宏

核心提示:国家食药监局昨天批准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预防用生物制品1类新药——肠道病毒71型灭活疫苗生产注册申请。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国家食药监局昨天批准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预防用生物制品1类新药——肠道病毒71型灭活疫苗生产注册申请。该疫苗的问世,有望降低儿童手足口病的发病率,减少重症及死亡病例。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多发于5岁以下婴幼儿。肠道病毒71型(简称EV71)是众多可以引起手足口病病毒中最“凶险”的一种,部分感染EV71病毒的患儿可引起神经系统感染症状并导致心肺功能衰竭,严重者会导致死亡。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研发的疫苗通过上万例受试者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疫苗安全性较好,对EV71引起的手足口病的保护率可达97.3%。 J146

Tags:口病 手足 疫苗 生产 发病率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