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帕金森也有非运动症状:睡眠障碍、抑郁等

字号: 2015-12-13 19:01 来源:中国皮卡网

核心提示:在临床上,帕金森病主要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肉强直及步态障碍等运动症状。

在临床上,帕金森病主要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肉强直及步态障碍等运动症状。而实际上,除了运动症状外,帕金森患者往往还表现出多种非运动症状。

1.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是帕金森病常见的非运动症状,发生率在50%以上。常见的睡眠障碍包括失眠、日间过多瞌睡、快动眼睡眠期行为异常、睡眠呼吸暂停、不安腿综合征等。

2.抑郁

少语、少动、情绪低落、兴趣减少、汗醒、疲劳感、焦虑……帕金森病患者也会有这些抑郁表现。据统计,帕金森病患者中抑郁障碍发病率超过40%。

3.认知功能障碍

据统计,22%~48%的帕金森病患者出现认知功能的改变及痴呆,而且轻度认知损害在帕金森病发生的早期已经出现。

4.语言功能障碍

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咽喉发音、舌运动障碍,发声减弱是首发表现。此外,还存在单一音高、语速减慢、语言停顿异常、句法表达简单化等情况。

帕金森病病程一共分为8期,到了第4期才出现运动症状,而一些非运动症状往往已经先于运动症状发生。对非运动症状的关注有助于早期发现帕金森病,对早确诊、早治疗有重要意义。

(《生活与健康》)

Tags:帕金森 运动 障碍 症状 睡眠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