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2年跑完7年的路,美中宜和加速迎接“二孩时代”

字号: 2015-12-23 10:22

自2013年11月15日,“单独二孩”政策正式公布以来,已有两年多的时间,大陆地区32个省、直辖市已经全面开放单独二胎政策。12月21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一旦通过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在我国实行了35年的计划生育政策将很快退出历史舞台,“二孩”将逐渐成为中国家庭的“标配”。

2015年12月21日,在“二孩”被全国许多育龄家庭提上议事日程、公立妇产医院各科室倍感压力的同时,美中宜和妇儿医院迎来第两万名新生宝宝,成为国内首家分娩量超过两万的私立妇儿医院。

2006年至2013年,美中宜和先后于北京、天津建立了3家医院,经历7年时间迎来第一万名新生宝宝。尽管遭遇2015年的羊年生育低潮,美中宜和分娩量依然稳步增长,用2年的时间跑完了7年的路,成为国内高端私立妇儿医院行业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分娩量超过两万的医疗集团。

 二孩时代为民营医院提供大机遇

据悉,“全面二孩”政策法案正在修订与审议过程中,预计最快今年年底、最晚明年两会后将在全国各地统一实施。另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北京市“单独二孩”申请数与办证数分别为53,034和48,392例,而去年则是申请数不足3万。可以说,相比于前两年“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情况,“全面二孩”得到的政策支持力度及市场反应均有大幅提升。随着猴年生育高峰即将到来,“二孩时代”元年有望由此开启。

与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相对应的则是公立妇产医院前所未有的床位吃紧状态。以北京为例,据了解,北京大部分妇产医院预产期在明年5月的建档名额已经所剩无几。据北京妇产医院一位医生介绍,往往不到1个月,1200个建档名额就满了。

毋庸置疑,各地公立妇产医院建档名额的紧俏,将使更多的育龄家庭将选择的目光投向近年来逐渐被人们所熟悉和接受的私立妇儿医院。

 二孩时代给美中宜和提出大挑战

有成功分娩两万名新生宝宝的医疗经验和老用户口碑,美中宜和无疑将成为育龄家庭重点选择的对象,而“始终坚持以敬畏的心做医疗”的理念、国际一流的硬件配置、人性化关怀的服务等加分项则将加重其在被选择时的砝码。

自2012年以来,美中宜和步入发展的快车道,致力于复制体系并建立连锁模式的医疗管理集团,朝着更广阔、全面和精细的医疗领域纵深发展。目前,美中宜和在北京、天津、杭州和深圳的8家医疗及护理机构,覆盖了京津冀、珠三角和长三角三大区域。在接下来的三年,美中宜和计划在全国再建立6家医疗机构。

面对即将到来的“二孩时代”,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创始人兼CEO胡澜博士坦言:“早在两年前‘单独二孩’政策开放时,美中宜和就从全国性布局、集团化管理、医疗团队储备等方面下了很多功夫。美中宜和的准备已经非常充足,并处在一个非常好的状态,有信心去迎接二孩时代的来临。”

胡澜博士的信心来源于两项实践。一是美中宜和在成立后用了5年时间积累并沉淀出了一套安全、专业的医院管理体系,它在天津院区和北京亚运村院区复制并成功运转3年后,于今年应用到了杭州、深圳及北京万柳院区,可以说其集团化扩张虽然具有令人惊诧的加速度,但更拥有稳扎稳打的管理基础。二是美中宜和独特的“橄榄型人才结构”及“人才蓄水池计划”,它不仅为其搭建起了年富力强且富有丰富经验的医疗团队,更为后续源源不断的医疗人才供给提供了机制和人员的坚实保障。

明年,美中宜和将迎来其建院十周年。在过去的10年中,它用7年积累了一万名新生宝宝的分娩,用两年积累了第二个一万名新生宝宝的分娩。面对“二孩时代”带给民营医院的机遇和挑战,它能否用更短的时间达到第三个一万名新生宝宝的分娩量,再次刷新国内私立妇儿医院分娩量的纪录,我们拭目以待!

Tags:美中 时代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